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

電腦透過TeamViewer遠端操作你的Android手機

其實在最近TeamViewer已經呈現非常好用的狀態,只要登入帳號,設定固定密碼,就可以把這台電腦加入到自己帳號下的電腦清單,可以隨時連線。

即使朋友不願意讓你自由控制他的電腦,也可以透過TeamViewer產生的ID和隨機密碼來存取遠端控制別人的電腦。

在幫助別人電腦的問題,相信不少人也幫助過別人,或有些人也接受過這些幫助。

但智慧型手機越來越廣泛的被大家使用後,有許多人會很依賴手機。

對於手機操作使用不了解的人,或許他可以安裝手機板的TeamViewer QuickSupport,電腦就可以遠端控制這一支手機了。

在電腦版的TeamViewer是安裝後可以控制別人的電腦,也可以接受朋友的幫助,讓朋友連入你的電腦。

手機板則分開
Play商店找到 TeamViewer遠端控制版本
這個版本是可以用手機連線到其它電腦用的App,像我手機安裝了這App就可以遠端控制我電腦上也安裝了TeamViewer8的電腦。

Play商店網址

而本篇文章介紹的是手機安裝TeamViewer QuickSupport後讓電腦可以連入手機遠端控制手機。
Play商店找到 TeamViewer QuickSupport

Play商店網址

不過TeamViewer QuickSupport目前有支援的手機廠牌,Play商店內有說明確定你的裝置支援在進行下載。

而其實電腦控制手機,之前就有耳聞,只是朋友之前是拿了用電腦連到手機鍵盤打簡訊比較快。
其實手機可以連接USB OTG連接USB鍵盤或USB滑鼠,當然也可以透過藍芽無線鍵盤 滑鼠。

但這些還需要考慮到有硬體和多的錢買這些東西,所以TeamViewer算是不錯的方案。

但…關於手機發簡訊,我自己習慣電腦使用記事本打完簡訊後,把文字檔txt透過WiFI使用FTPDroid將檔案傳輸到手機,手機打開文字檔,複製貼上就可以發簡訊了。

但…最近通訊App很紅的那套通訊軟體Line有支援PC版,我通常把簡訊內容打完後,我自己找一個我iPhone4上的一樣那個Line帳號在電腦版把簡訊傳送到自己iPhone4帳號上。

手機在打開和iPhone4自己的對話帳號即可複製文字,到簡訊貼上傳輸。

但為什麼我又會試試看這特軟體,我本身有買MHL線,可以讓手機透過HDMI把手機螢幕高畫質輸出到支援HDMI的電視或是支援HDMI的電腦螢幕上。

基於螢幕輸出到電腦上,所以我決定試試看,就寫了這篇文章。
但事實上軟體用途很廣,我相信也有人可能不太會操作手機使用軟體,裝了這套TeamViewer QuickSupport,而友人在用電腦連入手機幫忙處理手機上的問題一定也有的。

只是現在我就當作用電腦透過網路操作手機為範例開始教學吧!

首先先到Play商店下載TeamViewer QuickSupport 點這前往
Play商店網址

之後下載並安裝



2.之後打開TeamViewer QuickSupport後會需要安裝你廠牌手機需要的Add One


這時候打開會有個ID
這時候到電腦端用TeamViewer輸入手機的ID,就可以連入手機


這時候手機會請求授權
連線成功後可以交談,這用於請求別人協助,可以打入問題

這時候電腦端可以看到手機的狀態

之後電腦端有螢幕截圖,電腦可以請求手機端做螢幕截圖
手機會出現以下畫面,SAMSUNG的手機請按住HOME+POWER做螢幕截圖
這時候電腦端就可以看到你手機的畫面

電腦端看到手機畫面

之後電腦端也可以針對APP做解除

停止APP運作

當然最好玩的功能來了就是,左上角的遠端操作點下去,手機會出現
是否允許控制你的行動裝置 ,按下是後就可以控制你的行動裝置了
這時候電腦端左下角有返回 Home MEUN鍵就真的在操控你的手機了
當然這時候我測試用過拿來,玩遊戲,會延遲,但不是即時性遊戲可以試試看,看圖片也是OK的

靜態的都可以,所以也可以當作把手機螢幕遠端到電腦上的一種方法
只是多快多慢,你可以接受??

或是你是需要電腦鍵盤滑鼠來增加打字效率,都很適合使用TeamViewer喔!








4 則留言:

  1. 請問一下 我電腦的teamviewer左上角沒有遠端控制的選項耶
    要怎麼做才會有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打開TeamViewer QuickSupport後會需要安裝你廠牌手機需要的Add-on!
      你的手機是甚麼牌子的?

      刪除
    2. 請問有沒有支援InFocus這個廠牌的

      刪除
  2. 可是我的Samsung S4 CM完全沒辦法遠端控制

    回覆刪除